close

       

茼蒿

在食用時有著一股特殊的香氣

不論是清炒或是放入火鍋裡都非常適合

是一種很受大眾歡迎的美味蔬菜

時序入冬

已到了它的栽植期和盛產期

茼蒿。種得快樂和滿足1.jpg

一位家裡務農的朋友

十二月初給了我一小把茼蒿種子

還特別告訴我它非常容易栽種

千萬不要擔心會種不好

也詳細的為我說明播種和栽植的方法

 

平時種慣了花草

對於這新鮮的經驗當然是躍躍欲試

於是在離地面六十公尺的高處開闢了我的小菜圃

當然所謂菜圃也不過只是個長型的塑膠花盆鋪上培養土而已

茼蒿。種得快樂和滿足2.jpg

茼蒿。種得快樂和滿足3.jpg

茼蒿。種得快樂和滿足4.jpg

從菜種泡水醒芽開始

撒種、澆水、發芽疏芽施肥到收成

茼蒿。種得快樂和滿足5.jpg

茼蒿。種得快樂和滿足6.jpg

看著它一瞑大一分

每一個階段都很新鮮且充滿了希望和喜悅

茼蒿。種得快樂和滿足7.jpg

農曆年前終於吃到自己親手種出的蔬菜

當從羊肉火鍋裡盛出的時候

那種味道可不是一般菜市場買回的可比

茼蒿。種得快樂和滿足8.jpg

安全衛生又清甜的滋味足夠回味再三

也難怪有許多人喜歡在自家陽台庭園種菜

當初疏芽種下的第二盆又即將收成

成本不到十塊錢的種子

在有限的空間裡可以種得一堆的快樂和滿足

所費不多又充滿樂趣

需要的只是時間愛心和耐心而已

而且在離地面六十公尺的高度種菜

連蟲蛾都懶的上來

根本不必噴藥

每一片葉子都是漂漂亮亮的

茼蒿。種得快樂和滿足9.jpg

往後將試著栽種不同的蔬菜來豐富陽台和餐桌

在此特別感謝送我種子的好朋友

由於他的鼓勵讓生活變的更有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菜圃 栽植 蔬菜 茼蒿
    全站熱搜

    a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